暮商十七

想变成一个优秀的人。很高兴能够认识你。

【糖锡】First love(一)

·酒吧驻唱闵玧其×花店店长郑号锡


·结局HE


·希望能给您带来良好的体验

——————————————————————————

“帅哥,第一次来吧?”酒吧的调酒师看着对方面前被搅了老半天以至于开始有些浑浊的柠檬水挑了挑眉,又将一杯新的推到了他的面前。

 

“啊…是的”郑号锡冲对方笑笑,酒吧里不停闪烁的七彩灯光和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音乐让他无法适应,他捏捏自己的人中。“我是来体验生活的”

 

面对朋友的热烈邀请,郑号锡实在是没办法拒绝,所以今天放下花店的工作,跟着朋友来到这里。但是一来他没去过酒吧,二来面对冗杂而闹腾的舞池,他实在没法融入其中。觉得还是坐在吧台边搅柠檬水比较适合自己。

 

 

重金属音乐戛然而止的瞬间,整个酒吧的空气像是凝结了般,迎来了片刻的宁静。“接下来,大家想要让谁上台啊”主持人带着笑意的声音透过音箱传来。

 

人们大声喊叫着,安静不到半刻的酒吧马上又变得嘈杂起来,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人,此刻的声音却又是那么的一致,使郑号锡能很清楚的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叫做SUGA。

 

“那么就用掌声请他上台吧”

 

他往舞台那边望去,那应该是个年纪和他相仿的男孩。他的打扮并不张扬,从头到脚皆是简单的黑色。他在钢琴面前坐下,舞台的逆光让郑号锡看不清他的脸。但郑号锡知道,因为他的动作,嘈杂的人群再次安静了下来,连灯光也将它短暂的温柔倾注于此。

 

“是SUGA啊”调酒师停下手中的动作,朝舞台望去“他是我们这里的王牌呢”

 

与先前的重金属风格截然不同,那是一首抒情的曲子,却是以rap的形式来表达,明明是个很奇怪的搭配,却一点也不违和。他的声音很有磁性,合着琴声,他知道他在讲一个古老的故事。

 

最后一个音符重重落下,一曲终了。像是一枚重磅炸弹在人群里炸开,他们疯狂的投掷着手中花,鲜艳的红色在男孩脚下绽放,有些却因为距离太远,被踩得稀烂 。一切在郑号锡眼里都是那么模糊,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不断翻腾的黑色海浪,和渐渐微弱的光。为什么呢?是因为炒热的气氛从而升高的温度,让水蒸气也变多了吧,他想。

 

那时是怎样的感觉呢,后来郑号锡再回想起来,是深深的共鸣,心灵上的震撼。

 

闵玧其在渐暗的灯光里抬起头,这样的场景他已经见怪不怪。目光跨过面前沸腾的人群,恰巧跟郑号锡对上了眼。

 

“谢谢”他听见他说。

 

“很动听吧”调酒师递给他一张纸“他是个很有故事的人呢”

 

“非常动听…谢谢您”郑号锡接过纸,脑子里回荡着刚才的旋律。在进入高潮的节点,琴声渐重,那是划破黑夜的长鸣,却又在结尾变得轻柔下来,是满心欢喜,也是小心翼翼。

 

离开酒吧的时候,外面正下着大雪。郑号锡将围巾裹了裹紧,依然没有感觉到暖意。“这个点,要回去看来只能坐出租车了”

 

凌晨的街边,人烟稀少,他却一眼看到了那个一身黑的男孩,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显得格格不入。‘他也在等车啊’郑号锡这样想着,站在了他的不远处。

 

明明是下着大雪的寒冷的天气,他却穿得很单薄,穿的牛仔裤还是破洞款式的。‘会很冷吧?’郑号锡看见他朝着黑夜轻轻呵出一口白气,很快就在风雪里散开了。

 

等了老半天,却只等来一辆出租车,正当郑号锡决定等下一辆车的时候,出租车停在了他的面前。他诧异的抬眸,不知何时,那个男孩已然站在自己身边。

 

“你坐吧,我等下一辆”

 

“这是你打到的车…我不能坐着你打的车走了然后把你留在这啊”

 

“我没事的”

 

看着面前的人纠结的样子,闵玧其轻轻叹了口气“你去哪?同路我们就一辆车”

 

“北区西路,我去北区西路”

 

或许缘分总是让人捉摸不透,比如现在。郑号锡看着身旁坐着的人,回想起刚才,无言的笑起来。

 

“我叫郑号锡,怎么称呼您?”

 

“叫我闵玧其就好,我们年龄相差不大,不用对我用敬称”

 

“你的琴声很会讲故事”

 

“谢谢”

 

短暂的对话后又是无言的寂静,恰到好处的,车也停下了。

 

“我来付吧”郑号锡把钱递给出租车师傅,冲身旁的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当做是一开始你把车让给我的感谢”

 

“那就谢谢了”

 

“啊还有啊”郑号锡把围巾从脖子上取下来,递到他面前“这个围巾你先戴上吧,这么冷的天不要着凉啦”

 

“我不冷,没事”看着递过来的围巾,闵玧其愣是没反应过来。

 

“我只是为了搭配这套衣服才戴的围巾,你不用跟我客气,我穿得可暖和了”郑号锡把围巾塞进闵玧其手里,冲他摆摆手“以后有机会再见吧”

 

闵玧其低头看着手里的围巾,上面还残存着些许温度,看着对方在风雪里逐渐消失的背影,他无奈的笑笑。

 


“是笨蛋吗?”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