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商十七

想变成一个优秀的人。很高兴能够认识你。

【雷安】他的葬礼

一个突然的脑洞。超级短。

有把他们两个之前发生的故事写下来的意向

希望能够带给您良好的体验!

——————————————————————————

“雷狮先生您好”

“什么事…”

电话那头的男人刚刚睡醒般,沙哑低沉的声音带出略微不爽,像刚刚苏醒的狮子,张开血盆大口,下一刻或许就会被撕得粉碎。

“我是安迷修先生同组的,我来通知您,安迷修先生于今天凌晨五点时逝世。”

“大清早的开玩笑很好玩是吗?”

男人的怒气明显增加了几分,对面传来布料间摩擦的声音,他起床了。无形的压迫感使我的手微微有些发抖。即使不是一组,雷狮的名号仍是众所周知,他是局里出了名的暴脾气。也因如此,我并不想与他过多接触,但是他在安迷修先生的邀请名单上,还是第一位。

“先生,我没与您开玩笑,请您到这个地址,那里会告诉您一切。”

“…”电话那头的男人沉默了,良久,我听到他的声音,如尖锐冰锥,一击致命。

“我会去,如果我发现你在骗我,我就捏烂你的头。”

那个男人踏进来的时候,带着丝丝细雨。他是第一个到的人,不难看出,他十分焦虑,因为他的眉紧紧扭打在一起,眼睛不断在寻找着什么。他想证实我的话是个玩笑。这个想法从心底一跃而起,而后缓缓落下。

没等我开口,他直径略过我往更里面赶去,或许他与安迷修间存在心有灵犀,亦或是他注意到这只有一个通向外的出口。

他擦过我,残留的香与安迷修先生身上的如出一辙,紫罗兰混杂甘草的香气。

他在安迷修先生的棺前停下了,棺口开着,露出安迷修先生苍白的面庞以及胸口那几乎看不大清的伤痕,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

他被一枪正中心脏,那一刻,血如泉涌,逐渐抽空他的活力。他半跪在地,敌方抓住机会,对他造成二次打击,子弹没有击中他的要害。火光硝烟里,透过视野那仅存的一丝缝隙,我看到他举起枪,指尖有些打抖。弹壳落地的声音响起,安迷修被手枪后坐力震倒,发出沉闷的声响,便再也没起来过。

他死前没有提到雷狮,就连相关的音节也没有从他的嘴里落出。安迷修从不是无情的人,他在那时也做得仁至义尽。

我走到雷狮身边,他正凝视着安迷修的脸,“他终究死在了自己维护的正义里”他说,我明白他的意思,如果当时安迷修不选择保护人质,或许他的心脏现在还在跳动。

安迷修的葬礼很简单,甚至连追悼会也没有。陆陆续续,来的人也就局里的熟人。金的眼眶泛红,来之前明显哭过了,此刻,他仍不断吸着鼻子,似乎又快要哭出来。气氛由此凝固,我念起追悼词,想让他的葬礼显得更庄重些。

金终是忍不住,低头呜咽起来。似乎其他人也被他所沾染。唯有雷狮,他的表情平静如水,暴风也吹不起一丝波澜,仿佛一个局外人。我不知他对此持有怎样的情感,或许是因为他生而为王,即便面对爱人的逝去,他似乎也能保持冷静。

准备下棺时,他拦住了他们。一吻落在安迷修额头,如鸿毛般轻,又像泰山般重,他把手搭在棺上,“听好安迷修,我只说一遍”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话从口中徐徐脱出,他仿佛准备了很久,却又像是霎那间灵光一现的点子。 那是安迷修的骑士宣言。头顶乌云蒙盖住层层阳光,而此刻他却披上了一层透彻的光辉,他仿佛是他的骑士,向众人昭告着他忠诚的心。

他对他的爱早已根深蒂固,生根发芽。

“别看雷狮这样,他是最痛苦的人”凯莉的声音有些哽咽。是这样吗?我抬头望向雷狮,他正望着安迷修的方向,目送他挚爱之人的离开,现在是把他印在心底的最后机会。他与他之间没有轰轰烈烈的离别,从前没有,今后也再不会有。

他看起来不痛苦,说不定他的心已千疮百孔。

雷狮不会因为安迷修的逝去而改变。三月,他总会踏着春雨来到安迷修墓前。他会站在安迷修墓前,却什么话也不说,良久才缓缓坐下,如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叙旧。

偶尔他会回头看看,平静的水面偶尔掀起一丝起伏。我想,或许那个时候安迷修就站在他的身后,轻轻附和着他的每一句话,然后笑得如向阳的向日葵一样灿烂,那是他常挂于嘴边,也是最令人放心的一句话。

“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35)